Saturday, November 3, 2007

如何拯救遗失文件

前几天在报章上看到了“拯救遗失文件有妙方”的报导,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电脑系统崩溃,重新装置软件系统,把原本存档的文件都给删除了,这是多么令人头痛的事。

许多人不知道原来各种数码资料,包括储存在电脑硬盘,相机,手机,录像机,还有还有CD,DVD光碟,MP3曲目,删除了都能被拯救还原的。

一般人认为按了Delete按钮后,资料就找不回了,其实并不然。当你删除某些资料时,电脑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只是把资料所占据的硬盘空间贴上(free space)标志,之后再重用这一块空间来记录其它资料。但是如果时间过得太久了,同一块空间被重复用了很多次之后,以前的数据就未必能找的回了。


如何拯救文件
当我们不小心删除了重要文件时或电脑系统倒垮时,首先要确保不要再继续储存新的文件,以免资料被改写。如果使用Windows电脑视窗,可先到“回收站”(Recycle Bin)文件夹检查该文件是否还在。

如果还在,按“全部恢复”即可。

如果文件已经不在“回收站”了,只要不再加入新资料改写了原本损失资料的位置。请依照以下指示:

1. 从www.adrc.net下载“ADRC Recovery Tools”的免费软件。它能帮助“复删除”(un-delete)文件。
2. 把软件储存在额外硬碟(external hard disk)或USB thumb drive,从那里操作软件。
3. 修复后把该文件储存在新的文件夹中,因为旧有部分的数据分块(data partition)可能受损。
4. 确保文件已经完全修复了,才使用之前数据占据的旧数据分块。

0 comments:

 

Get paid for your opinions! Click on the banner above to join Planet Pulse. Its totally free to sign up, and you can earn UNLIMITED. Find out more by visiting PLANET PULSE.
Sign up for PayPal and start accepting credit card payments instantly. http://www.emailcashpro.com
July Code Blog Copyright © 2010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Bie Blogger Template